•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512护士节:石家庄同济医专举办庆祝晚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8-05-13 09:3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国歌曲大合唱。长城新媒体集团石家庄记者站制作

  长城网石家庄5月11日讯(记者 李建)为纪念第107个国际护士节,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专业师生的精神风貌,11日晚7时,石家庄同济医学中等专业学校成功举办了以“护士,引领的声音——健康是人的权利”为主题的2018年国际护士节晚会。

学生舞蹈表演。长城新媒体集团石家庄记者站制作

  一曲《同济校歌天耀中华》大合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太阳举起金色的酒杯,把灿烂的光芒送给您,月亮举起银色的酒杯,把温馨的亲情送给你,长城举起团结的酒杯,把民族自豪送给你……”青年歌手刘婷以大气的曲风、完美的演唱和温馨的情怀,唱出对祖国的祝福,同时也作为第107届护士节的献礼。藏族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宗庸卓玛一曲《青藏高原》更是将晚会推上了高潮。中央民族歌舞团朝鲜族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蓝剑全新演绎《共产党人》,用嘹亮优美的歌声弘扬红色旋律,用真挚的情感传递满满正能量,通过舞蹈、朗诵等方式表达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据了解,该学校每年都会举行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激励学生用信念和生命奉献护理事业,肩负起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神圣使命。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部把今年的职教周主题确定为“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通过举办护士节特色活动,让社会充分领略职业院校师生风采,认同“职业教育大有作为,职教学生同样有出彩的人生”,增强职业教育自信与魅力。

学生舞蹈表演。长城新媒体集团石家庄记者站制作

  据悉,石家庄同济医学中等专业学校创建于1989年,于2011年5月由石家庄廉州医学中等专业学校更名为石家庄同济医学中等专业学校。建校20多年来,为北京武警总院、济南军区总院、省二院等全国60余家军地医院培养了18200余名优秀技术人才和骨干力量。

关键词:护士节,晚会,同济医专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