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今年石家庄市将新建 12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彦水 祖晓晨
2019-07-20 09:04:46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出台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旨在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夯实自主创新和创新型石家庄建设的技术基础。

  石家庄市将加大对科技研发创新平台的扶持力度,依托科研院所、高校、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加快各类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今年新增3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其中包含依托优势学科和优势科研团队为支撑的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1家;依托规模大、基础好的龙头企业和科技人员集中、研发能力强的研发型企业为支撑的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2家以上。

  面向先进制造、现代农业、生态环境、社会民生等重要领域发展需求,依托规模以上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机构,年内新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12家以上,市级技术创新中心20家以上,新建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及工程研究中心10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及工程研究中心20家。

  为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的需求,搭建覆盖全市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区域特色产业,服务范围多层次、组建模式多样化的产业技术公共研发服务平台,新建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3家以上。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