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今明可能有雨 闷热天还将持续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崔虹 马冬胜 贾佳珠
2019-07-19 09:37:04
分享:

  这两天,虽然气温不是很高,但空气相对湿度较大,让人们有一种桑拿天的感觉。根据监测,今明两天,省会有望迎来降雨,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携带雨具。

  昨天,省会空中基本被一层薄云笼罩,太阳的威力并没有得到充分发挥,正是因为这样,当天的气温最高停留在了33.1℃。虽然没有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但白天的空气相对湿度一直保持在50%以上,最高达到了80%,人们普遍感觉潮湿闷热。“身上黏黏的,太难受了。”市民小许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那么,这种天气还将继续吗?答案是肯定的。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明两天,省会有望迎来降雨,但气温变化不明显,温度更是居高不下,因此人们体感不会太舒服。今天省会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2℃。明天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预计30℃。专家提醒市民,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做好防雨、防高温的准备,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

  另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至明天,我省西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提醒周末准备前往张家口、承德避暑的游客注意防范。

  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多云间阴,多地仍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后天冀中南最高气温34℃至36℃,湿度较大,天气闷热,提醒公众注意防暑。其中,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今天夜间到20日,石家庄和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中东部、承德西部、保定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20日夜间到21日,东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7月17日16时至18日16时,我省西南部和东北部等地出现降雨,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4.8毫米,25毫米(大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秦皇岛中部、唐山中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和东部、邢台西北部等地,有14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暴雨),赞皇土门降雨量最大为100.5毫米(大暴雨)。

关键词:石家庄,天气预报,降雨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