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6-01 10:39:02
分享:

  马宇骏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工作时指出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强力攻坚

  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5月31日,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深入基层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建设发展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市委的工作安排,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

  马宇骏深入河钢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有限公司棉一分公司和棉二分公司,实地察看老旧厂区历史原貌、规划转型等情况,与负责人进行交流,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聘请优秀规划设计团队,进行有效的空间规划,将承载着工业发展重任的老旧厂房、高炉、仓库等工业遗存保护好、利用好,要立足于增强社会功能性,优先布局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补足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短板弱项,提高城市服务功能和综合承载能力。

  马宇骏指出,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为石家庄市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奋力拼搏,积极融入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民生导向,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工作。要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和吸引力,增强城市吸引辐射带动功能。要坚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和功能定位,科学编制规划,加快城市更新,实现产业、人口有序向外疏解,拉开城市框架,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到位。

  马宇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开展“抓住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健全责任落实机制,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创造性开展工作,务求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突出城市特色,重视文化传承,加强对文化遗存的保护,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内涵。要精心管理城市,大力开展城市“四化”工程,打造“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城市品位,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调研,城市规划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