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5-20 10:01:55
分享: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扎扎实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5月19日,石家庄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邀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学术委员会李俊峰主任围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国际背景、发展趋势及石家庄市环境保护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对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生态环境部门,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制定学习方案,创新学习方式,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总抓手,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运输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推动能源绿色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在碳达峰、碳中和中实现转型发展的奋斗目标。要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创新,推进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完善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管理。要保持和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战略定力,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治理,加大执法惩戒力度,项目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认真学习领会李俊峰主任的授课内容,结合石家庄实际,融入到市政府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结构调整等各项工作当中,着力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与发展转型。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将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压实政府系统各级党组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确保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石家庄市政府,党组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