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1-07-03 10:33:15
分享: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增强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把庆祝建党100周年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变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上,与会同志谈体会、谈感想、谈收获。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部共产党百年成长简史,是一首激励人心的史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鸿篇巨制,思想深邃。王东峰书记的讲话,是建党百年历史的河北故事、燕赵篇章。通过学习,再次经受了党史教育的洗礼,汲取了丰厚的精神营养和奋斗力量,更加坚定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信心和决心,为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市政府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扛起责任,真正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市政府领导干部要始终不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难办的事情办成、把能办的事情办好、把必须办的事情办出彩。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担当负责,时刻保持高效率、快节奏,突出实施“6+2”专项行动,全力改善高铁站、三环路周边环境,加快滹沱河经济带建设,加强主街主路提升,加快特色街区、风情街区建设,大力优化发展环境,保障改善民生,强力推进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上下同心,拼搏竞进、尽锐出战,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保障改善民生福祉、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强烈的省会意识、省会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会议,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