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开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杨永
2021-07-26 11:08:32
分享:

  探寻红色足迹 感悟红色征程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开展

  近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探寻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一行13人,以“青春之我 践初心之行”为主题,踏上了丈量红色土地、感悟红色历史的征程。

  社会实践团首先来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英烈纪念馆,通过图片、文字、文物的形式回顾河北的革命历史,了解灿烂的燕赵文化,缅怀河北的英烈人物。随后,社会实践团来到保定,从留法勤工俭学纪念馆出发,感受建党先驱们在中国大地上点燃的革命火种;参观冉庄地道战博物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小兵张嘎纪念馆,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华北抗日斗争的伟大创举;体会满城县北庄村脱贫攻坚成果,向村民发放党史知识宣传页,听老党员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

  此次实践通过探寻“历史红”“时代红”“奋进红”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实践路线,走进革命旧址、脱贫致富地区和雄安新区,领会晋察冀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雄安精神,盘活用好石家庄市、保定市优势资源,将立德树人浸润到红色实践当中,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育人实效。(作者 杨永)

关键词:社会实践活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探寻红色足迹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