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国庆氛围组”已到位!石家庄街头喜气洋洋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1-09-30 10:36:00
分享:

  为以更加优美靓丽的城市景观迎接新中国成立72周年,烘托浓厚的节日氛围,石家庄市长安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了详细的城区美化方案,采取点、线、面相呼应,大色块布局与零星摆放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在东大街、体育大街、方北路、建设大街等节点制作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主题的街头景观雕塑,并辅以花卉盆景相衬,形成花中有景,景中见花的整体景观效果。

  街头景观雕塑整体以红、黄两色为主基调,色彩鲜明、造型新颖,数字“72”代表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寓意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生活红红火火,祝愿祖国像旭日一样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此次雕塑设计是街头景观中的点睛之笔,对整体效果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既提高了整个空间环境的艺术品质,又改善了城市环境的景观形象,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营造了“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据悉,此次街头景观雕塑在全区共有5处,分别为体育大街与谈北路、中山路、方北路,中山路与建设大街、东大街交口处。

  同时,区绿化管护队提前部署、精细组织,在体育大街、方北路口和中山东路、谈固大街东南角摆放花卉6万余盆,花卉品种以红色串红、粉色垂钓牵牛、红色孔雀草、黄(红)色三色堇为主,形成错落有致的花带,美化了城区街道环境。

  神州大地花似锦,石门秋色粲如春。在举国欢庆之时,正是城管人用辛勤的汗水装点着长安锦绣,打造了最美的节日景观,让市民在游玩中畅享街头美景。(记者 王宠)

关键词:国庆,雕塑,节日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