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让动物们温暖过冬!石家庄市动物园开启御寒模式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淑会
2021-11-24 15:20:52
分享:

  随着冷空气来袭,温度骤降,夜间温度更是降至0度左右,为了让动物园里的动物们温暖过冬,石家庄市动物园开启御寒模式,采取多种措施为动物们防寒保暖。(记者 张淑会)

  改进饲料,增加脂肪

  从10月份开始,根据动物的习性和特点调整动物饲料,食肉动物开始增加蛋白质含量较高的优质饲料,如鸡腿、牛肉等,以提高动物脂肪储备,加强动物自身耐寒性。对食草类动物增加精料,提供优质干草,增强动物体质。

石家庄市动物园给食肉动物增加鸡腿。
  调整展出环境
  随着温度降低,饲养员也会根据天气情况调整展出环境。一些怕冷的动物纷纷走进室内享受暖气带来的温暖,如火烈鸟、狐猴、红鹮、白鹮、黑猩猩、长颈鹿、亚洲象等动物已从室外展出调整为室内展出。 而对于一些不怕冷的动物,如东北虎、白虎、北极狼、黑熊、大熊猫等动物是越冷越撒欢,依旧在室外享受着冬日的阳光。
石家庄市动物园将狐猴收回室内。
  暖气地源热泵日光灯取暖
  在动物场馆内,为保证适宜的温度,针对不同的动物采用了暖气、地源热泵等设备供暖,如在长颈鹿馆等场馆采用暖气,在鹦鹉馆、小动物园等地用地源热泵对各类鹦鹉、耳廓狐等进行取暖,保证动物顺利越冬。在萌宠乐园,对两爬类动物如蜥蜴等动物加装了大功率日光灯照射,在灵长类、大象馆等场馆悬挂起了棉门帘,在鹦鹉馆、孵化室等动物区搭设阳光板、塑料布密封等措施为兽舍保温。另外为每个场馆配发了温度计,方便饲养员随时观测温度情况。
石家庄市动物园萌宠园采用日光灯取暖。

关键词:石家庄,动物园,模式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