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多规合一”项目策划生成协同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11-25 09:54:40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获悉,石家庄市“多规合一”项目策划生成协同平台已经于日前正式上线运行。“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项目策划生成的运用,打破了原来项目策划多部门征求意见的模式,实现一家牵头、多部门协作、提前会审。

  据了解,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地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要具备“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功能。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借鉴厦门、南京、广州等市项目策划生成改革经验,制定了《石家庄市“多规合一”项目策划生成协同平台运行规则(试行)》,探索推进全市域范围内需要占用国土空间的政府和社会投资新建工程建设项目的生成管理,于11月23日正式印发。

  目前,在“多规合一”项目策划生成协同平台实现策划生成并完成审批的地块有2个,分别为天同汽车厂改造地块和十里铺062地块。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举一方面可以有效共享各类规划数据,另一方面能够提前谋划项目。“这是刚性审批之外的主动服务,从部门内审批到跨部门协作、各部门提前会审,从而减小项目前期在选址布局、规模发展、土地利用、环境影响等方面出现偏差的可能性,为推进项目成熟落地提供平台保障。”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支持石家庄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涉及工程建设项目改革事项统筹谋划,依托大数据等智能便利化应用嵌入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督管理平台之中,加大改革,不断创新,提速项目落地,全面助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记者 王静 通讯员 董文敏)

关键词:石家庄,项目,运行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