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今年石家庄市评选出最美家庭139户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赵晓华
2021-12-16 10:45:57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12月13日-14日,石家庄市妇联举办了2021年度最美家庭工作推进会暨《家庭教育促进法》实训会。会上,为市级最美家庭、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和家庭教育优秀志愿讲师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石市监委驻北国人百集团监察专员白树祥、河北省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邢秀茶、石家庄市心理学会会长马宏伟、河北省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刘凤华等,分别为大家作了《立德树人,传承优良家风》《与孩子一起成长》《家庭心动力:青少年成长的原点与突破》《双减政策下的家庭教育策略》等专题讲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老师的精彩讲座,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素质,为今后更好地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指导和帮助。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各级妇联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遵循,创新工作载体,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绿色家庭”、亲子朗读竞赛、“最美家庭”故事传递、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家庭教育进社区(乡村)等特色活动,全市家庭和儿童工作呈现出获评家庭逐年增多,家教意识显著增强,善美家风日益浓厚的良好态势。今年以来,共评选出石家庄市最美家庭139户,石家庄市最美绿色家庭10户,石家庄市家庭教育示范基地10个,石家庄市家庭教育优秀志愿讲师10名。(记者 赵晓华)

关键词:最美家庭,石家庄,教育示范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