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二环路沿线将提升改造4座游园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静
2022-03-19 09:15:11
分享:

  3月18日,记者跟随市园林局工作人员来到北二环石津灌渠,只见往日的脏、乱、差已不见踪迹。“市园林局已组织人员对北二环石津灌渠两侧的垃圾清理完毕,并开展了二环路精细化管护专项行动,同时今年还将提升改造4座游园,让二环路两侧的风景更美、更靓!”市园林局监督考核科科长马燕琼说。

  今年以来,按照我市对二环路沿线环境“脏、乱、差”点位整改要求和市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清零行动”台账底册,市园林部门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进,全面安排部署,按照“全面排查、全面清理、不漏一次”的工作要求,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能绿化的绿化,能美化的美化,使拆后重建成为美化城市环境民生工程,推动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

  为给全市人民呈现更多品位高端、内涵丰富、功能齐全的城市绿地,市园林部门结合二环路现有绿地实际情况,利用拆违腾退地、项目代征地和国有储备地,新建7座公园游园,新增绿地10公顷,打造景观优美、功能丰富的城市绿地,满足市民多样化的使用需求;为增强绿地的互动性、融入性和功能性,改造11座公园游园,提升绿地49公顷,打造“可观赏、可参与、可享用”,功能多样,便民亲民的公园游园。

  为全面提升城区绿化管理水平,给市民创造更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市园林局还开展了二环路精细化管护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二环路沿线绿化景观效果。马燕琼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理念,对二环路范围内需要改造提升的绿地,坚持标准、突出特色、注重精细,打造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的城市园林景观。” (记者 马静)

关键词:二环路,市园林局,游园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