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端午粽飘香 石家庄市粽子抽检全部合格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焦莉莉
2022-05-24 14:38:30
分享:

  端午节临近,传统美食粽子作为端午节节令食品将再次迎来消费高峰。为确保粽子市场食品安全,保障广大消费者吃到“放心粽”,近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粽子专项抽检,截至目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计抽检85批次,抽检的粽子包括真空包装粽子、速冻粽子,抽检项目有山梨酸、苯甲酸、安赛蜜等,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从生产、贮存、流通等领域严格把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确保消费者能够买到合格安全的放心食品。

  在购买粽子等节日特色食品时要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生产企业相关信息,并留存购物票据,对于散装粽子应注意少量购买,或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在选购粽子时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端午,粽子,合格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