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西山森林公园将于6月1日恢复开放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冬 张晓峰
2022-05-27 11:06:23
分享:

  5月26日,石家庄市龙泉湖园林事务中心发布公告,西山森林公园高火险期临时封闭将于5月31日结束,6月1日恢复对外开放。

  近日,龙泉湖园林事务中心积极开展西山森林公园开园准备工作,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登山环境。6月1日是将进入汛期,中心组织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汛前隐患排查,深入排查西山森林公园绿地枯枝、危树隐患情况,确保不因极端天气发生断枝及树木倒伏伤人伤物事故;排查临时建筑物、基础设施、山体和边坡等是否牢固稳定,应急人员、车辆和防汛设备物资准备情况;排查西山沿线涉电线路及配电设备,及时检修消除隐患,严防漏电事故的发生。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防疫工作。完成测温、扫码等相关设施的检修和“一米线”设置,调配安保力量落实进山口两码查验、测温登记和核酸检测工作;按照规定做好每日现场消杀;加强巡逻力量和监控室实时监测,做好及时疏散聚集人群的准备。

  此外,在西山森林公园道路沿线和重要节点区域增设安全类警示标识70处,宣传展板和灯箱12处,温馨提示展牌5处,有效提升西山森林公园安全游园氛围。(记者 马冬 张晓峰 通讯员 孙艳蕊)

关键词:石家庄,公园,开放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