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中考遇上高温天 防暑降温注意这4点!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莉雅
2022-06-21 11:10:02
分享:

  中考将在6月21日至22日进行,中考期间石家庄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温度预计将达到40℃。天气炎热,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各位考生提前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中考期间,避免中暑应该注意什么呢?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作出4点提醒:在睡眠方面,考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休息时可以开空调,但温度要适中,避免温度过低,且不要直吹;在饮食方面,考生考试间隙要喝些水,若出汗较多,可以喝一些淡盐水,也可以喝一些绿豆汤,但对于体质较虚弱的孩子,不建议多饮绿豆汤,要注意食物的新鲜度,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在考试期间摄入过于特殊的饮食,以防考生出现过敏、腹泻等情况影响考试;在穿着方面,考生尽量穿着一些吸汗、透气的衣物,比如棉麻、真丝材质的衣物;在出行方面,考生要做好防护,避免烈日暴晒。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天气炎热,孩子们喜欢吃冷饮降温,但需要注意,不要在特别热时进食大量的冷饮。因为冷饮刺激会使胃肠道血管突然收缩,胃肠道血流突然减少,胃肠道正常的生理功能会发生紊乱。大量吃冷饮,同样也可以使咽部血管收缩,血流减少,使局部抵抗力降低,上呼吸道的病菌会大量繁殖,引起咽喉部炎症。(记者 李莉雅)

关键词:中考,高温天,提示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