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交警夜查 再添高效安全装备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22-07-26 09:44:18
分享:

  为确保夏季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夜间交通违法查控现场安全,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配发了新型阻车器、提示牌、催泪器等夜查装备,查控现场自来车方向由远及近依次设置减速区、检查区和处置区等安全防护区域,有效提升了查控效能。

  新配备的便携式阻车器收拢时为卷叠状态,展开时类似一条减速带,具备扎胎放气、缠绕抱轮功能,在可控的距离内可有效阻停嫌疑车辆,避免车毁人亡、伤及无辜,保证执勤警力及乘车人员的人身安全。遇有交警执勤检查,驾驶人要积极配合、听从指挥、耐心待检、有序排队,切勿强行闯卡,以身试法。

  工作中,石家庄交警科学布设点位,强化警力部署,在查处酒驾、醉驾的同时,坚持“一车多查”,同步查处超员、无牌无证、不系安全带、违规大货车、渣土车抛洒遗漏、冒黑烟、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力打击和威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稳定了全市夏季夜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据了解,7月24日行动中共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1269起。其中:醉驾42起,酒驾52起,炸街车5起,超载5起,大车闯禁行142起,摩托车违法17起,不系安全带762起,超员14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04起,闯红灯2起,超长6起,非机动车违法44起,其它违法74起。(记者 冯月静)

关键词:交警,夜查,高效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