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推动装饰材料产业集群 实现数字化转型 无极绿色家居数字智能制造基地正式开园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杜倩倩
2022-08-04 14:53:53
分享:

  无极绿色家居数字智能制造基地日前举行开园仪式,首批33家企业入驻。

  今年以来,无极县委、县政府抢抓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机遇,积极推动装饰材料等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以数字科技赋能实体经济,建成了无极门业产业数字化平台和绿色共享门业智能制造工厂,有效推动了装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全县上半年生产总值实现76.51亿元,同比增长8.1%。

  无极绿色家居数字智能制造基地是无极装饰材料产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的关键一环,基地将在智享门业“A级绿色共享智造工厂”等示范项目的基础上,建立无极绿色家居产业生态园区。

  据介绍,该基地占地1600亩、总投资50亿元,将以“链群配+产业数字大脑+智造园区”的创新模式,建设“1-3-8”智慧园区,即一个产业数字大脑,实现园区公共服务数字化运营与产业数字化运营服务;门板家具制造、软体家具制造、定制家具制造三个制造基地,衍生现代家居全品类;共享备料中心、共享打样中心、共享喷涂中心、仓储物流中心、产业数字大脑调度中心、电商中心、创新设计中心、质量检测中心八大服务中心,培育中小微企业成为行业“领跑者”。(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甄建波)

关键词:石家庄,无极县,开园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