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深泽县举办滹沱码头步行街“福运玉兔”面塑美食节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坤晓 张鑫宇
2023-01-03 14:40:33
分享:

  2023年1月1日一大早,深泽县滹沱码头步行街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福运玉兔”面塑美食节活动,广大群众以文化美食盛宴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据了解,深泽县历史文化悠久,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繁多,面塑就是其中之一。此次该县举办的美食节活动展示了以玉兔为造型的巨型面塑花馍,寓意新春兔年繁花似锦,顺风顺水。“巨型面塑花馍直径大约2米,在群众观摩结束后,这个花馍会免费切分给现场群众。”现场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

  伴随深泽大鼓表演,该县相关负责同志和群众代表,切下巨型面塑花馍第一刀,这寓意着全县人民生活吉祥如意,事业节节高升。“新年新气象!美食节的热闹氛围让我们老百姓感受到新年来临的喜庆。”深泽县居民王慧笑呵呵地说,“不仅如此,这里商家的优惠力度很大,我们一家买了不少有用的商品。”

  “为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我们抓住岁末年初消费旺季时间节点,以‘福运玉兔’面塑美食节契机,在街区内发放消费券,顾客可凭消费券参与商家提供具有折扣力度的促销套餐,在促销套餐基础上再补贴消费。”深泽县步行街服务中心负责人陈羽说,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2月6日结束。(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张鑫宇)

关键词:深泽县,步行街,面塑美食节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