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关注石家庄市两会|让百姓端牢“就业”饭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张超
2023-02-05 16:02: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静 张超)2022年,石家庄市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3.1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5.07%,新增就业总量和完成率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石家庄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石家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城镇新增就业14万人。

石家庄市人大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革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如何稳住就业基本盘?正在召开的石家庄市两会上,石家庄市人大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社系统将千方百计稳就业,通过“六大行动”,让百姓端牢“就业”饭碗。

  “我们将实施就业促进专项行动,全面落实阶段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研究制定促进平等就业和高质量充分就业支持政策。”张会革说,“为保障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我们将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

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此外,石家庄市人社系统还将实施劳务品牌创建行动,打造4至6个省级以上知名劳务品牌,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重点群体创业扶持行动,争创1家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打造3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技能强市专项行动,为全市五大主导产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全年培养高技能人才2.5万人以上;公共就业服务优化提升行动,全年开展14项就业创业服务活动,为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全方位、高效服务。同时,大力推进国家级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建设,年内建成1000个村级灵活就业服务站。

  “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为在全省率先建成‘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人社力量。”张会革说。

关键词:就业,石家庄市,高校毕业生,两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