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法律大咖”为您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郭甜肖 康紫祎
2023-02-16 17:55:49
分享:

  “我开办了一家养老院,遇到了很多问题,很是苦恼。希望律师也能帮我们捋一捋合同,看看是否合法合规。”2月8日上午9时许,在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光谷科技园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律师高彩维刚到岗没多久,就接待了前来寻求法律帮助的石家庄正和康养养老院负责人白会利。

  鹿泉经济开发区企业多,为了让企业享受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去年4月份,鹿泉区司法局整合了公证、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法律服务资源,在光谷科技园成立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周一到周五,工作人员轮流值班,附近的企业、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免费的法律咨询、矛盾纠纷调解等服务。

  鹿泉经济开发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紫祎 摄

  听说这里可以咨询法律问题,白会利一早儿就赶了过来。开办养老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白会利坐在高彩维对面,诉说自己遇到的问题,“有失独老人入住在我们这里,想要将房产交给我们托管,但在实际操作中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律师帮助设计、起草协议,明确各方的权利义务,避免和减少纠纷发生。”

  高彩维一边听白会利讲述,一边在台账上记录。记者注意到,台账上,除了企业咨询一些合同纠纷外,也有不少企业职工咨询交通事故、司法鉴定等方面事宜,寻求法律帮助。

  听完白会利的讲述,高彩维决定去她开办的养老院走一趟,为她把把关。十几分钟后,高彩维出现在养老院的会议室,和白会利坐在一起翻看着合同。

  高彩维(右)为白会利起草的合同把关。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紫祎 摄

  “建议合同里的告知书、知情书采取补充协议的方式,这样更规范。在家属填写老人病史时,要承诺人签名。”用笔尖指着合同里的条款,高彩维给出了建议。

  “好的,我们一定照改。有了律师为我们保驾护航,提供专业意见,我们的底气更足了。”白会利眼角露出了笑意。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好的法治环境,关乎市场的稳定和企业的信心。日前,我省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提出,持续优化遵法守纪、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鹿泉区司法局副局长赵松介绍,为做好法治惠企,鹿泉区司法局还组建成立了“律师帮办团”,由2名律师、1名公证员、2名专职调解员、1名司法鉴定工作人员组成,上门服务,助企纾困。“当企业遇到法律方面问题时,上门服务,发挥法律服务职能,帮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安心发展,在鹿泉享受优质的法治环境。”(记者 蔡洪坡 郭甜肖 康紫祎)

关键词:法律,服务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