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市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法律服务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戴丽丽
2023-04-10 18:22:16
分享:

  4月9日,石家庄市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在河北会堂召开。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副市长梁昆与330余名律师和特邀代表欢聚一堂,共谋律师行业发展大计,共商律师协会做强之策。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的指导帮助下,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全面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持续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推动了律师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律师行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其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思想动力和行动指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广大律师要自觉融入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积极服务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和重要工作推动,不断促进经营主体公平竞争、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运用法律手段帮助其实现和维护合法权益。市律师协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强素质、提能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法治队伍。市司法局要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全力指导和支持律师协会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展现律师队伍良好形象,更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石家庄,律师代表,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