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3-04-15 16:26:56
分享: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4月1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了《石家庄市贯彻落实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若干措施》,听取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省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主要考量,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持跳出河北、放眼全国看石家庄,紧盯“六跃升、六展示”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重点项目,统筹抓好县域经济、乡村振兴、大气污染防治、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成绩单。

  会议研究了《石家庄市贯彻落实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若干措施》,强调要充分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做到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经常深入农村、社区、企业、项目建设一线进行调研和现场办公,听真话、察实情、见真章,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准制约发展的“症结”所在;要坚持问题导向、事要解决,聚焦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6+2+2”等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主动到困难多、矛盾大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反映较多的地方去,推出更多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有效解决堵点、难点问题;要注重统筹协调、凝聚合力,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创新调研方式,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成效。

  会议听取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精准管控,坚持科学、精准、依法治污,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特别是抓好拆迁区域、建筑工地、裸露土地的洒水冲洗作业,加强重型柴油车、黄标车管控,把扬尘污染降下来,确保空气质量稳定向好。要强化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排超放等违法行为;精准落实“一企一策”差异化措施,防止“一刀切”,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赢。要压紧责任链条,强化督导调度,落实好属地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石家庄,讲话精神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