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繁荣夜经济 活力石家庄 石家庄市2023年夜经济建设暨第二届“滹沱印象”音乐季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焦莉莉 郄磊
2023-04-16 14:09:17
分享:

  繁荣夜经济 活力石家庄

  石家庄市2023年夜经济建设暨第二届“滹沱印象”音乐季启动

  4月15日晚,以“繁荣夜经济 活力石家庄”为主题的石家庄市2023年夜经济建设暨第二届“滹沱印象”音乐季在湾里庙步行街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苏岩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马宇骏一行兴致勃勃地走访体验了湾里庙步行街,与市民和游客一起品尝特色小吃、体验文创产品等,并与经营者进行热情交谈,详细了解产品特色、经营状况等。马宇骏叮嘱大家,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营造安心、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要着力打造有特色的夜经济品牌,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更好地激发消费潜能。启动仪式后,马宇骏一行还与正在步行街游玩的小朋友亲切合影留念。

  全市151家商贸企业积极参与今年夜经济建设,涵盖夜购、夜食、夜练、夜读、夜娱、夜游等多种业态,为市民夜间出行提供更多的消费选择。同时,全市35条商业街及各夜经济延时企业于4月初陆续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夜经济特色活动,如勒泰庄里街趣氧生活节、京东MALL简单生活节、龙泉古镇华美汉服节等,充分满足市民的多元化消费需求,持续推进夜经济高质量发展。

  夜经济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能,更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方式。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推动消费扩容升级的工作部署,聚焦打造特色,以品质聚人气,以服务赢口碑,提档升级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开展啤酒节、美食节、音乐季等品牌活动,巩固提升夜经济集聚区,促进商旅文体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塑造高品质夜经济品牌,给消费者创造更加多元化的夜间消费新场景,进一步打造我市夜经济品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助力。

  为进一步激活市民夜间消费潜力,我市在4月15日19:30,通过“云闪付”APP,发放了100万元的夜经济惠民红包,红包面额分为10元、20元、50元。红包可直抵现金使用,让市民夜消费、夜休闲、夜生活享受更多优惠。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夜间出行的消费体验,夜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充分发挥牵总作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聚焦企业发展和群众需求,创新监管模式,完善公共服务保障,推出更多夜经济领域的便民惠企举措,4月至10月夜经济活动期间,对连接主要购物街区、餐饮街区、旅游景点等的城市公交将加密夜间班次、延长夜间运营时间,针对夜经济重点区域,增加巡警警力,加大治安消防管理力度,确保市民夜间消费安全。

  副市长管云天,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启动仪式和走访体验活动。(记者 焦莉莉 郄磊)

关键词:石家庄,夜经济,启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