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2023石家庄(北京)新一代电子信息科技招商对接会在京举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倩倩
2023-04-23 16:20:51
分享:

 

  科技筑石,共商未来新机。4月21日,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技局、市投促局、鹿泉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石家庄(北京)新一代电子信息科技招商对接会在京举行,来自京津冀新一代电子信息领域的知名专家、领军企业、行业协会及各方代表参加活动。

  对接会旨在加深京津冀合作、共商机遇、共创未来,促进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共赢发展、高质量发展。对接会上,市科技局、市科协、市发协分别与中关村产业研究院、京津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鹿泉区分别与北京中捷时代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信明威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

  市科技局及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分别进行了推介。

  北京中捷时代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歌说,“多年来我们和石家庄的多家重点企业一直都有合作,有着非常成熟的上下游配套企业,而且区域内的整个配套设施、相应的优惠政策都很全面,所以我们选择推进这个项目也是为了更好地加深合作,未来希望在我们国家的北斗卫星产业上面作出更多的贡献。”

  北京金水永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叔楠说,“鹿泉区从上到下的招商部门对我们非常重视,这也是促成我们选择和鹿泉区进行签约很重要的一个原因。签约仪式之后,我们决定在很快的时间内在鹿泉区设立分、子公司,把鹿泉区未来建设得更好,把我们公司做得更好。”

  近年来,石家庄市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围绕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规模效应加快显现,聚集优势日渐凸显,科技创新动能不断涌现,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已然形成。北京中关村是中国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头,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高地,双方表示将以对接会为契机,加深合作、共商机遇、共创未来,促进京石两地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共赢发展、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曹晶表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围绕全市‘一核两翼’规划布局,通过深入实施‘揭榜挂帅’制关键技术攻关和中央创新区培育,深化与大院大所的科技合作,为全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贡献科技力量。”(记者 杜倩倩)

关键词:石家庄,对接会,举行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