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城市建成区老旧管网更新改造3年内完成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张晓超
2023-05-09 17:33:42
分享:

  近日,石家庄发布《城市燃气等老旧管网更新改造实施方案(2023—2025年)》,提出将利用3年时间,集中对城市建成区老旧管网进行更新改造,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系统化和智能化建设,全面提升管网安全运行水平,维护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

  根据方案,2023年该市将全力完成存量老旧管网和合流制排水管网更新改造,完成城市燃气等老旧管网更新改造242.52公里。到2025年底,全市累计完成城市燃气等老旧管网更新改造任务383.05公里,城市燃气管网运行安全平稳,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9%以内,城市供热管网热损失率控制在18%以下,庭院管网运行维护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

  城市燃气等老旧管网更新改造对象,为材质落后、使用年限较长、运行环境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的城市燃气、供水、排水、供热等老化管网和相关附属设施。其中,供水管网主要改造运行年限超过30年的,燃气、供热管网主要改造运行年限超过20年的。

  各县(市、区)将结合更新改造工作同步实施智能化改造,在燃气等管网重要节点安装智能化感知设备,加快完善燃气、供水、供热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实现城市燃气等管网和设施动态监管、数据共享,提升对管网漏损、运行安全、热力平衡等在线监测、及时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记者 张晓超)

关键词:石家庄,管网,改造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