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城管局燃气中心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宣传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3-05-13 13:52:59
分享: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日,石家庄市城管局燃气中心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联合青园小区居委会、青园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在青园小区组织开展了安全用气进社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针对老旧小区居民燃气使用过程中易产生隐患的环节,通过介绍燃气法律法规、解读燃气安全常识、分享事故案例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用户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发现燃气隐患、遇到燃气泄漏如何正确处理等安全用气常识,并结合现场摆放样品,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熄火保护装置、波纹软管、自闭阀等燃气安全附件的工作原理和其在安全使用燃气中发挥的作用。

  为更好地解决市民燃气使用方面难题,活动现场设立了燃气安全知识咨询台,接受用户的咨询,同时组建了入户安检班组,到有需求的市民家中进行全方位检测,有针对性地讲解安全用气注意事项。

  “在大力开展线下安全用气宣传、普及燃气知识的同时,我们也积极拓展线上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市燃气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当前,石家庄市大部分燃气企业均已开通微信公众号,建立了线上营业厅,市燃气中心也开通了“石家庄燃气”微信公众号,并在公众号内收集了全市域各燃气企业微信公众号链接,欢迎市民广泛关注,市民也可通过此公众号提出城镇燃气管理意见和建议,共同参与燃气管理工作。

  本次活动有效普及了城镇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和燃气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和应急防范意识,对防范燃气使用风险,遏制燃气事故发生,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市城管局燃气中心将继续加深联动共建,以高质量安全护航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城管局,燃气,社区宣传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