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晋州:玫瑰花海醉游人 朵朵化身“幸福花”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孙悦之 尹璇鸥
2023-05-18 19:08:07
分享:

  春去夏来,位于晋州市槐树镇龙泉固村的千亩玫瑰花竞相盛放,一团团、一簇簇娇艳欲滴,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玫瑰花香味。村民在花海中采摘着玫瑰花朵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了解,这些玫瑰花是可食用玫瑰,不但可供游客观赏,还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幸福花”。

  来自深泽的游客常可心说:“花海规模很大,带着孩子来这里玩,感觉徜徉在一片玫瑰花的海洋中,嗅着玫瑰的香气,还能体验摘花,回家试着做做玫瑰馒头、鲜花饼,感觉很有意思。”

  “我们种植的是平阴重瓣玫瑰,除了做玫瑰花茶外,还可以研发成玫瑰酵素、玫瑰精油、玫瑰化妆品等精深产品。花园常年需要管护,种植基地平时需要30余人,周边的群众可以在家门口务工,目前花期,多则需要150余人,少的时候也得几十人。”花海基地负责人王绚茗介绍,工人们大多是周边农闲在家的村民,按采摘花蕾数量计算工资,工人每人每天工资能达到100至200多元。

  据槐树镇工作人员赫立君介绍,该镇将依托现有的玫瑰花海景观、彩虹云谷游乐场、草莓采摘园等场所,打造成农旅融合体,进一步丰富滹沱河沿线的旅游资源,带动休闲旅游多元化发展。(通讯员 孙悦之 尹璇鸥)

关键词:石家庄,玫瑰,产业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