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延长作业时间 增加清运频次 石家庄市夏季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3-05-17 16:29:03
分享:

  随着天气变热,生活垃圾量日渐增加。全市环卫部门积极应对夏季垃圾清运高峰期,加强人员和设备管理,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延长作业时间,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5月16日上午,在位于长安区园明路的村南街生活垃圾转运站内,垃圾清运车驾驶员在完成垃圾转运作业后,仔细对车辆进行冲洗,随后用抹布擦拭,犄角旮旯都不放过。经过一遍水冲、手擦,车辆外表变得干干净净。

  “为及时转运辖区47座垃圾转运站的生活垃圾,我们采用‘全面管理+重点盯守’的方式,在确保完成清晨和上午清运高峰的同时,重点关注产生垃圾量较大的站点,延长清运时间,并加大清运力度,增加清运频次,做到日产日清,确保生活垃圾清运率、及时率达到100%。”长安区环卫大队清运股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进入夏季以来,市环卫部门进一步强化生活垃圾转运站管理,做到生活垃圾高效收集、有序清运,减少垃圾滞留时间。加大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巡回摸排力度,对发现的垃圾做到及时收集清运,不留死角,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减少夏季高温生活垃圾异味产生。市环卫部门组织环卫工人每日对垃圾桶、果皮箱等进行清洗、消毒,保证垃圾桶干净、无异味。

  同时,对清运车辆驾驶员严格执行车辆“一日三检”规定,定期对车辆进行检修保养,出现故障第一时间维修。对清运作业实行定人员、定车辆、定区域、定质量、定安全,做到车走地面净、污水处理净。对转运站的设备和电路及时检修保养,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避免出现故障,保证及时清运不积压,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生活垃圾,时间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