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燕赵好戏》汇报演出经典剧目《红鬃烈马》折子戏在石上演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史晓多
2023-06-01 18:33:19
分享:

  十朵中国戏剧“梅花”绽放舞台——

  《燕赵好戏》汇报演出经典剧目《红鬃烈马》折子戏在石上演

  传统大戏时代新声,十朵梅花交相辉映。5月31日晚,由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燕赵好戏》汇报演出经典剧目《红鬃烈马》在石家庄唱响。细腻传神的表演,优美浓厚的唱腔,让现场的上千名观众大饱耳福,引得阵阵掌声。

  本次汇报演出“梅花”飘香。雷保春、梁维玲、李宏图、彭蕙蘅、刘凤岭、赵玉华、王小蝉、刘莉沙、邱瑞德、李玉梅等十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领衔主演,以京剧和河北梆子两种唱腔,为广大戏迷朋友献上经典剧目《红鬃烈马》中的武家坡、算军粮、银空山、大登殿四折演出。生旦净丑轮番献艺,唱念做打精彩绝伦。

  《红鬃烈马》作为一部家喻户晓的传统大戏,行当齐全,青衣与老生并重,拥有诸多知名唱段,剧情跌宕起伏,结局团圆喜乐,备受戏迷喜爱。该剧主要讲述了相府三小姐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最终与丈夫薛平贵团圆的故事。

  据介绍,《燕赵好戏》项目自2022年启动以来,已完成100期广播节目制作,内容时长达5000多分钟,记述了自宋元以来燕赵大地上诞生发展的18个剧种、22位知名演员和31部经典剧目,并在河北农民广播《梨园风》节目中播出;特别邀请河北省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裴艳玲录制了50期网络短视频;在石家庄和保定举办了两场戏曲惠民演出活动。该项目旨在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北方戏窝子”文化品牌的宣传推广。

关键词:石家庄,演出,戏曲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