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24家纺织服装企业赴沪广交朋友促合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范玉蕾
2024-03-09 21:19:07
分享:

日前,由上海市纺织工会和石家庄市纺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4东方国际集团与石家庄市纺织服装企业工贸对接会在上海虹桥品汇天空广场举行。参会的石家庄市24家纺织服装企业,借此良机广交朋友促合作。

  

近年来,面对日益复杂的全球局势和兼顾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上海市纺织工会和石家庄市纺织行业协会积极牵线搭桥,共同发挥联系企业和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继去年首次联手举办东方国际集团与石家庄市纺织企业工贸对接会以来,直接促成订单货值超1000万元,受到了参会企业的普遍好评。今年,双方再度携手举办对接会,进一步扩大“朋友圈”,东方国际集团所属各外贸公司和石家庄市纺织服装行业双方近40家企业的200余名从业人员参会,覆盖贸易接单、产品设计、生产制造、终端销售等国际贸易产业链上下游领域,产品品类上也呈现出紧贴市场需求,高科技元素、个性化设计新品层出不穷的新趋势,本次参会展出新品超百件(套)。

  

东方国际集团作为国际贸易行业领军企业,充分发挥业务体量大、涉及产业门类齐全的“链长”强大带动力,所属各家外贸公司尽遣业务骨干团队参加,积极寻找合作企业,为维护国内纺织服装产业链韧性和稳定贡献力量。

石家庄市24家参会企业可谓是当地纺织行业排头兵企业。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际华3502公司分别是中国棉纺织行业百强企业、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还有半数参展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等,他们纷纷拿出看家技术和产品与东方国际集团全力对接。

  

参会的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总经理邓中斌说:“今年对接会规模更大了,为企业提供了非常精准的合作交流机会,此次带了50多款面料、20多种纱线,尤其主推高科技的石墨烯纱线,用它制成的面料及服装具备恒温抗菌增氧等多种功能。”他希望通过对接会扩大客户渠道,多做品牌宣传,与东方国际联手打开市场。

从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到促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抱团发展,从破除信息不对称再到为供需关系有效对接,连续两年举办的对接会已经成为精准服务沪石两地内外贸、纺织服装企业,打造供应链产业链赋能合作的新平台,不断推动两地纺织服装企业和贸易公司优势互补,提质增效。未来,对接会将结合最新形势灵活举办,更好地构建产业工会、行业协会、外贸企业、制造企业之间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良好生态,全力推动上海与石家庄两地企业的“朋友圈”越扩越大。

关键词:石家庄,纺织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