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乡镇党委书记上台“打擂”比“武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4-03-18 09:37: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康义涵)“变‘黑白产业’为‘彩色经济’,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全街道5个村集体年收入2200万元,福利分红1200万元。”3月15日,在石家庄市举办的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擂台赛决赛现场,15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采用现场汇报和视频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以“党建领航促振兴强治理 为冲刺之年、决胜之年交出合格答卷”为主题,依次上台进行主题演讲。

510d833caee8ad3668f08797e20a83b

石家庄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擂台赛决赛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此次擂台赛参赛选手由9名乡镇党委书记、6名街道党工委书记共15人组成,先后经过县级初赛、市级面试晋级产生。选手们集中汇报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一线的经验做法和突出成效,充分展现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在应对发展任务、风险挑战中的冲刺干劲和昂扬面貌。

DSC02532

参赛选手上台演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擂台赛上,15名参赛选手既讲党建工作、基层治理,也讲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各有侧重,亮点纷呈。井陉县南峪镇村村种花椒,建成万亩的花椒示范基地,带动全县花椒种植面积扩大到了7.5万亩,让小小花椒树,成为致富大产业;新乐市长寿街道打造伏羲文化商业街,建设四季游乐园,开办主题民宿,年吸引游客50万人次;藁城区廉州镇2023年全镇农村集体收入超百万的村达到26个,3个村超1000万,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经过现场打分评比,藁城区廉州镇党委书记张伟、新华区杜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凯获得此次擂台赛一等奖。

关键词:石家庄,擂台赛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