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法治

河北:春节期间全省交通事故总量同比下降30%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7 16: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6日讯(宿馨元)2014年春节假期,河北省公安交警坚守工作岗位,加强交通秩序管理,热情服务群众,全力以赴应对节日大交通流。据统计,1月31日至2月6日,全省交通事故总量同比下降30%,伤亡人数同比下降超过50%,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交通拥堵现象。

  春节假期,国家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据了解,探亲流、自驾出行流、旅游流、返程流叠加,道路交通流量持续增长,环京6条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11.9万辆,2月5日,大广高速进京高峰流量达到5分钟485辆。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全省公安交警依托遍布国省道、高速公路的338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务工人员包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逢车必检,严防因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引发交通事故,1月31日至2月6日,全省累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5万起,包括超速、超员、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遮挡号牌等。

  节日期间,全省连续出现大雾、降雪等大范围恶劣天气。1月3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雾,交管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对无法达到通行条件的高速公路采取了临时管控措施。从2月5日起,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等地降雪,影响道路通行。交管部门第一时间督促高速公路业主单位迅速撒盐除雪,确保了高速公路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通行。截至2月6日14时,石家庄、邯郸地区仍有小雪,但对道路正常通行没有影响。

  相关新闻:

  针对春节假期返程高峰,省交管局发布五条安全提示:

  1、鉴于中短途返程流量增多,请驾驶人注意相关交通流量资讯,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错峰返程,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2、请提前预留好驾车返程时间,避免因急于返程而超速行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

  3、长假期间车辆使用率高,假期结束后驾驶人应及时对轮胎、发动机、燃油系统、散热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查,以保证车辆处于最佳状态。

  4、机动车进出高速公路时,会与正常行驶车辆形成速度差,请保持在加速车道内将车速提升,在不影响行车道车辆行驶的前提下,变道驶入行车道,不要在进入高速公路后就强行变道;驶离高速公路前,要提前做好变道准备,进入减速车道后减速。

  5、春运返程,运力紧张,请出行乘客选择有资质的旅游包车出行,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车辆;如果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拨打举报电话、发送手机短信、在交警微博平台发布信息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关键词:2014,春节,交通事故,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