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长安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领导活动

付志方:建设综合农产品交易平台服务农业现代化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薛惠娟 2014-06-17 14:10:08

  16日上午,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带领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金融办负责同志,到省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中心视察。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省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建设,按照高效、便捷、安全的原则,努力建成大型综合性农产品交易平台,为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省长助理、省金融办主任江波,省政协秘书长郭大建参加视察。

  河北省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中心2013年由省供销社投资创建,旨在为涉农产品买卖双方搭建规范、公正、便捷、安全的第三方交易平台,是目前全国供销社系统唯一的农产品合约类交易场所。为进一步扩大国内外农产品贸易,省供销社与香港招商局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即将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

  付志方指出,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是省供销合作系统经营方式“从扁担到鼠标”的巨大变革。省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中心的建立,能够有效解决农产品买难、卖难问题,促进农产品的流通和消费,提高农产品交易效率和效益,推动现代农业的发展。省供销社要充分利用香港招商局集团在物流、金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双赢。要搞好市场调查,拓宽视野,扩大网上交易的覆盖面,在省内发展市、县交易中心,并积极向全国延伸。要放眼大农业,将农产品交易的品种扩大到农林牧副渔等各个行业。要加强平台建设,有效管控风险,确保交易平台健康、安全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认知度和公信力,使省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键词:付志方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