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长安区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石家庄长安区:城管与占道商贩“面对面”

来源: 法制网 作者: 2014-06-17 14:09:59

  近日,长安区城管部门召开“城管与占道商贩面对面”座谈会,邀请辖区30名占道摊主代表,就如何解决市容环境与占道经营间的矛盾进行探讨、交流,以“面对面”的方式倾听被管理者的意见和建议。

  长期处于被管理者地位的占道摊主,较少有机会能如此“面对面”地坐下来与管理者沟通,座谈会在充满诚意的气氛中热烈进行。

  “执法人员执法太严厉,能不能不查扣经营工具?”“希望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多增加一些非主次干道的经营场所……”一些占道摊主代表对城管部门的严厉执法不太理解,也有一些对改善经营环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长安区城管局负责人在座谈时表示,违章占道经营蚕食道路,影响交通,污染城市环境。如果城管部门不依法严格管理,不仅仅是失职,更会造成城市环境的混乱无序,影响大多数市民的正常生活。

  对于增加经营场所的建议,该局负责人表示,将在充分听取摊主意见的基础上,对长安区现有摊点进行摸底梳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进行疏导管理,并与相关便民市场协商,尽可能多地吸纳占道摊点入市场经营,变“违章经营”为“合理经营”。

  “以前常认为城管是故意和我们为难,被管时心里不服气,现在知道他们也是职责所在,以后不再违章占道了,也希望他们能尽快帮我搬进市场。”占道经营水果的摊主刘师傅说。

  长安区城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可以让管理者和被管理者彼此增进了解,让被管理者的“怨气”有一个宣泄的渠道,更重要的是倾听摊主们的建议,进一步改进城市管理工作。

关键词:城管|管理|商贩

责任编辑:郭晶璇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