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一“杯”换一“悲”教练醉驾丢饭碗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胡雁冰 郭俊岭 朱晓明
2018-09-04 09:32:09
分享:

  一般人很难把驾校教练跟酒驾扯在一起,教人开车更应以身作则。然而前不久,行唐县一驾校教练马某某酒后驾驶教练车被交警抓了现行。

  8月24日晚,行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交警在位于县城香港路与龙州大街交叉路口设卡,开展夜查专项行动,严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20时36分许,执勤民警发现一辆号牌为冀AC48××学的教练车行驶异常,打手势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驾驶人摇下车窗,民警闻到了浓浓酒气。对其进行了酒精呼吸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驾驶人马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7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进一步核实,马某某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驾校教练。

  据马某某讲,当天他与朋友聚会喝酒,推杯换盏后,自认为自己开的是教练车,酒后开车上路肯定不会被查,没想到被交警逮了个正着。民警对马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规定,对马某某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拘留15日处罚,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因为酒驾失去了驾驶资格,同时也丢了“饭碗”。面对酒驾的处罚结果,马某某后悔不已,同时也庆幸被交警拦下,否则出现其他交通事故更是追悔莫及。

  交警提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是每个驾驶员和学员的基本课程,希望广大驾校教练以身作则,对他人和自己的生命负责。

关键词:教练,醉驾,交警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