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评论】年轻干部切忌“迷茫度日等提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薇薇
2018-09-26 22:44:18
分享:

  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优秀年轻干部既要数量充足,又要质量优良……对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还要让他们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把重担压到他们身上。”(9月11日人民网)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在中国梦的建设历程当中,年轻干部充当着“排头兵”和“领头雁”的重要角色,担负着“青年强则国强,年轻干部强则党的执政能力强”的历史使命,年轻干部唯有有责任、有担当,才能为国家发展、为人民幸福贡献出力量。然而,如今却怪风盛行,“唯年龄”论和“唯培养选拔”论让年轻干部误认为只要自己年龄够了或者进入组织关注的视野了,便等于进入到提拔“保险箱”,迷茫度日,坐等提拔,其实当为谬论。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年轻干部的提拔,需要他们在基层一线的“富矿”中,陶冶情操,磨练心智。“迷茫度日等提拔”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敷衍心理,而在年轻干部的成长当中,需要在基层的“大熔炉”中百炼成钢,才能拥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果敢和毅力,才能担负起让中国长龙蓄势腾飞的责任。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年轻干部的提拔,需要他们在基层一线的“练兵场”中,强化党性,增加才干。“迷茫度日等提拔”是三天晒鱼两天晒网的懈怠心理在作怪。在年轻干部的成长中,需要和一线的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坚持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针,唯有经过“摸爬滚打”、“攻坚克难”,才能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

  “试玉要烧三日满,辩材须待七年期。”年轻干部的提拔,需要他们在基层一线的“试金石”中,淬炼本领,提升境界。“迷茫度日等提拔”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惰性心理在作怪。在年轻干部的成长中,需要在苦地方“啃硬骨头”、“涉险滩”和“闯难关”,从而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为自己的提拔铺下“实干兴邦、立足民情”的垫脚石。

  年轻干部切忌“迷茫度日等提拔”,需要成为业务过硬的“行家里手”,认可“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的观点,能够在“大事”和“小节”中彰显优良品德。只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才能让年轻干部成为“千里马”,得到党和人民的肯定与赞扬。(郭薇薇)

关键词:【评论】,年轻干部,切忌,提拔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