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非法倒卖原公司信息离职员工被警方抓获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11-26 18:12:20
分享: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获悉,在公安部“净网2018”专项行动、北京市公安局“净网护网2018”专项行动统一部署下,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破获一起离职员工非法获取信息并倒卖牟利的案件。

  今年10月,某二手车经纪公司向海淀分局警务支援大队反映,该公司旗下App的车商数据接收通道被人恶意篡改,导致公司的核心数据泄露。经统计,被盗的数据信息达2万余条,造成公司直接损失约2万余元。

  警方接报后初步了解,该公司离职员工许某曾是公司运维和销售人员,该人利用职权非法修改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从而非法获取大量购车人的信息并倒卖获利。经侦查,警方锁定涉案嫌疑人许某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并在合肥警方的配合下,于10月19日将许某抓获。

  经查,许某离职前通过非法方式获取接收App信息的权限,离职后通过该权限获取大量用户个人信息并出售,牟利近7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关键词:倒卖,公司,离职,信息,法律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