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好家风进万家

来源: 宁夏日报  作者:李志廷
2019-03-29 12:43:24
分享:

  “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3月18日,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彩虹湾社区邀请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教师梁志红为社区居民讲解如何更好的开展家庭教育、提升良好家风。

  讲座中,梁老师妙语连珠、引经据典,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立德树人”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的“要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详细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3月5日,自治区妇联举办的“爱润万家·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进机关”专题宣讲走进自治区司法厅,主会场近百人认真聆听了汤发良老师题为《家庭教育与子女成长》的讲座,同时开通司法系统11个视频分会场的直播频道,进行视频授课。生动真实的案例教学和体验式互动方式,深深吸引了机关干部,整个讲座无一人离席,赢得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2018年11月,自治区妇联启动“爱润万家·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进机关活动以来,以营造“清廉质朴、善良守信、进取有为、敢于担当”机关家风为目标,陆续邀请全国各地的家庭教育专家先后在全区15个厅级机关开展家庭教育专题宣讲。内容涉及《家庭教育与国家发展》《阅读使家庭教育更美好》《家事、家规、家风—对中国家庭教育百年的回顾》《教育孩子首先不输在家庭教育上》等,覆盖机关领导干部1560人次。目前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力争上半年实现92个厅级机关全覆盖。

  “深入开展‘爱润万家·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七进活动,就是要普及现代的家庭教育理念、专业的家庭教育知识和可行的家庭教育方法,提升家长的能力,让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成为一种常态。”自治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抓重点人群,以干部家风建设为引领,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成为现实。(记者李志廷)

关键词:家风,家教,家史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