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人才唱主角 “智”造新优势
井陉矿区创新开设“人才特色讲堂”受好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史晓莉 孙满满
2019-04-17 15:45:58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史晓莉 孙满满)4月12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举办了主题为“学校机器人教育”的“人才特色讲堂”。

屈彦龙授课中。孙满满 摄

  此次讲堂的“主角”是区管拔尖人才、凤山中心小学屈彦龙。他从事教师工作十余年,拥有丰富的电教教学及管理经验,曾在省级电化教育优质课竞赛中荣获嘉奖,2015、2016年连续两年在石家庄市中小学机器人大赛中获得“金牌教练员”荣誉称号。

  “人才特色讲堂”上,屈彦龙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和参赛经历,从机器人结构设计、机器人基础巡线原理、市赛主要赛项等方面进行授课。他的讲解科技性、前沿性、操作性强,结合现场实际操作,使课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

  据悉,“人才特色讲堂”是井陉矿区人才工作的创新举措之一。为进一步发挥人才典型带头和示范引导作用,该区区委组织部创新开设“人才特色讲堂”,采取讲座、观摩、演讲等多种形式,邀请全区各领域优秀人才作为主讲人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艺术学等各领域。截至目前,该区“人才特色讲堂”已开展13期,受到了参训人员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该区正在积极探索更多灵活多样的授课形式,努力擦亮“人才特色讲堂”品牌,让其更加具有吸引力,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一个“人才唱主角、“智”造新优势”的人才“打卡”项目。

关键词:井陉矿区,人才,特色讲堂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