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板面汤里放罂粟壳提味 老板被刑拘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孙伟杰
2019-05-16 09:48:56
分享:

  一直客流稀疏的板面小店突然间生意火了,几乎天天门庭若市,这引起了裕华公安分局裕翔派出所民警的注意,这里面难道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一查,果真有问题,店主刘某为了吸引顾客,竟然在面汤里放了罂粟壳来提味。5月14日,刘某被刑拘。

  2019年5月初开始,裕翔派出所民警就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开在辖区某城中村的一家板面店每到饭点就坐满了顾客,与平时冷清的场面截然不同。民警经侧面走访调查发现,该家板面店无论是店面装修,还是日常菜品,都与之前没什么变化,却反常地顾客盈门。

  为查清这里面的猫腻,5月13日中午,裕翔派出所两名民警赶在该店营业期间对其进行了检查,当场提取部分卤汁进行专用试纸检测,结果显示其中汤汁中含有罂粟类物质。经突击搜查,民警从饭店杂货架上发现了部分还未使用的罂粟壳。证据确凿,饭店老板刘某对私自将罂粟壳加入汤汁提味以提升销量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刘某交代,他是2018年5月份从四川老家来到石家庄开饭馆的,主营板面、炒饼等面食,但生意一直不温不火,许多顾客说他做的面没有什么滋味,有的顾客还开玩笑说让他往煮面的汤里放点罂粟壳提提味。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刘某把这事记在了心上。2019年春节回老家时,刘某通过朋友买了150元的罂粟壳并于节后开车带回了石家庄。起初,刘某知道往汤汁内添加罂粟壳是违法行为,就把罂粟壳收了起来,一直没有使用。可见到面馆的生意仍旧没有起色,刘某决定冒险一试,遂于5月2日将部分罂粟壳放进了汤锅。

  效果自然是立竿见影,许多人都说他的面特别香。可刘某没想到,顾客多了,生意好了,却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并最终被查获。

  5月14日,刘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法律,板面汤,罂粟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