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喜迎冬奥 “为奥运喝彩”石家庄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05-17 09:5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马静)5月16日,“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石家庄特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据悉,此次展览为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系列纪念活动之一,众多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与石家庄人民一同期待冬奥到来。

“为奥运喝彩”石家庄特展现场。记者 马静 摄

  “为奥运喝彩“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中国文联、北京2022冬奥组委为支持单位的跨文化和体育的展览推广项目。本次石家庄展览是”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继山东和成都之后的第三站。与前两站相同,本次展览展出百余件珍贵奥运展品,包括奥运火炬、海报、雕塑等珍贵奥运遗产。值得一提的是,恒源祥集团这次向组委会提供了近三届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入场服装作为展品展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件2008北京奥运入场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姚明的复刻版礼服。

展览现场。记者 马静 摄  

  同时,展览也在分展厅展出数十件书画艺术家倾情创作的体育题材艺术作品,包括当代国学泰斗范曾题字,以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亲自参与的画作。以冬奥和冰雪运动作为展览主题,是此次展览的亮点。

  开幕式中,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说道:“倒计时1000天标志着冬奥会的临近,举办奥运博览会使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走进每个人的生活。三年后,冬奥会将在北京和河北举办,‘为奥运喝彩’博览会使得全国都能学习奥林匹克文化,感受奥林匹克精神,通过文化艺术的方式为更好的理解冬奥会打下基础。”

“为奥运喝彩”石家庄特展现场。记者 马静 摄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也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全省形成了全民办奥运的氛围。‘为奥运会喝彩‘形式丰富,文化氛围浓厚。相信此次与燕赵文化的融合,会为冬奥的筹办增添新的色彩,以文化为媒,筹办冬奥,推广冬奥。”

  四十五位艺术家代表参与了本次展览,其中包括“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范扬,“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何加林,以及首次参与“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的艺术大家黄建南,他被“为奥运喝彩”组委会聘请为海外项目顾问,此后将为“为奥运喝彩”提供更多的专业帮助。  

  此后,“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还将去更多的城市,与全国各地的民众一同迎接冬奥的到来。

关键词:冬奥会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