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花城建设栽植时令花卉380多万盆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5-28 09:38:04
分享:

  花田、花墙、立体花坛、桥体挂花……初夏,省城的一条条道路上姹紫嫣红。据介绍,今年石家庄市通过花城建设,在裕华路等5条道路上共种植时令花卉380多万盆;在道路重要节点设置立体花坛和艺术花墙12组,悬挂花箱4万余个。

  27日上午,记者在裕华路上看到,道路两侧的机非隔离带中,已开满五彩的鲜花,串红、孔雀草、矮牵牛、三色堇等组成的彩色花球、花柱点缀其间,相隔不远,分车带内绿色的树木下,又形成了串红、矮牵牛等时令花卉组成的花带。

  道路两侧的绿地内,已形成片片花田:蓝色的翠雀、红色的串红、白色的花葵、大红的天竺葵等,或如波浪起伏,或如彩带镶嵌,或如花环相扣……一朵朵色彩艳丽,如美丽的彩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风来时,随风起舞,令人陶醉。

  在槐安路上,每座桥梁的桥体两侧,可以看到有红色、紫色的小花一路绽放,令人心旷神怡。在和平路、裕华路上,还可以看到一些花箱、花墙、立体花坛等,让初夏的省城处处花开,弥漫着花的芬芳。

  据了解,在今年的花城建设工程中,我市在裕华路、槐安路、和平路、中山路和二环路沿线绿地内,共种植孔雀草、冰岛虞美人、天竺葵等色彩艳丽、造型丰富的时令花卉380多万盆;在主要街道的重要节点,设置立体花坛和艺术花墙12组、花箱550组;在南二环西延、槐安路桥及部分桥体,悬挂花箱4万余个。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