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青少年剪纸大赛作品展今日开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6-23 10:35:04
分享:

  童心烂漫共筑梦想

  石家庄市青少年剪纸大赛作品展6月23日开展

  记者从石家庄市群艺馆获悉,6月23日,第三届谷隆杯石家庄青少年剪纸大赛优秀作品展将在该馆二楼百姓展厅开幕。

  此次展览由市群艺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市谷隆剪纸传习馆承办,将展出120幅优秀作品,其内容丰富、构图巧妙、形象生动,既吸收了传统文化营养,又有创新的因素融入其中,集中展现了省会青少年纯真稚朴、充满童趣的剪纸语言和独一无二、天马行空的创意活力。

  据介绍,石家庄青少年剪纸大赛迄今已举办了三届,每一届在质量上均比上届有所提升,此次活动以“童心烂漫共筑梦想”为主题,征集具有一定的创新性、热爱省会、健康向上精神风貌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自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剪纸爱好者踊跃参赛,主办方共收到571幅作品,后经专家评审,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开幕式当天,主办方还将为获奖者举办简短的颁奖仪式,现场将邀请60位小朋友进行即兴创作,并从中评选出20名剪纸小能手和10名剪纸创意小明星。 (记者张晓娟)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