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退伍不褪色 转业不转志”石家庄公交总公司举办复转军人风采展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07-31 20:40: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1、2、3、4!”7月31日上午,响声震天的“拉歌大战”开启了石家庄公交总公司“守初心 担使命”复转军人风采展示活动的序幕。

登台表演都这么整齐。记者 解哲琳 摄

  活动以忠诚履职的“基层管理兵”、永葆本色的”公交汽车兵”、敢打硬仗的“汽车修理兵”、不负使命的”运营保障兵”、英勇果敢的“公交警卫兵”、 热心公益的“志愿服务兵”、平凡光荣的“公交炊事兵”等各个“兵种”专业特点,用讲述、小品、快板、歌曲、舞蹈、情景表演并穿插文艺节目等形式向观众演绎了公交复转军人在不同岗位的使命与担当。精彩的节目引发了在座复转军人的强烈共鸣,浓厚的“八一”氛围让很多复转军人热泪盈眶。

英姿飒爽。记者 解哲琳 摄

  据了解,在历时10余天的风采展示排练中,石家庄公交各分公司参加演出的复转军人演员不惧高温、不惧伤痛,始终用一颗军人的初心和作风认真对待每一次排练。嗓子喊哑了,服装湿透了,膝盖磕肿了,没有一人喊停,依然用近乎苛刻的标准要求自己。湿透的服装彰显了他们骨子里的军人气质,嘶哑的嗓音也显得更加的嘹亮动听。

歌唱表演《我的老班长》。记者 解哲琳 摄

  活动最后,“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陈建权以“守初心担使命---我们永远是个兵”为主题,向全公司2380名复转军人发出了守住初心、担当使命的倡议。

敬礼。记者 解哲琳 摄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通过不同岗位复转军人“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风采展示,是为了更好地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预热升温,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追忆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同时,也是为该公司2380名复转军人送去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复转军人,建军节,八一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