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召开推动科技企业孵化载体高质量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8-01 16:28:5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8月1日,推动科技企业孵化载体高质量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了孵化载体目前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后抓好孵化载体建设工作的主要措施。

发布会现场。 记者  张霖  摄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建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载体149个,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22个、众创空间127个;拥有省级孵化载体42个、国家级孵化载体36个。石家庄科技中心连续五年以优秀(A类)成绩通过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评,石家庄科技中心、方亿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为加快孵化载体的建设和吸引人才来石家庄市创新创业,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大力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意见》《石家庄市人才绿卡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实施现代产业人才集聚工程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推动科技企业孵化载体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多个文件,对已有的扶持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政策进行了调整和完善。截止目前,石家庄市科技局已组织开展了四批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评审认定工作,共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39名,分别给予了100-500万元的科研经费支持。

  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的建设工作,始终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摆到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地位,推进科技孵化平台快速、健康和持续发展。科技企业孵化器已成为全市科技创新创业的主战场、新动能新引擎新业态的试验田、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的摇篮,为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输出了新动能、作出了新贡献。

关键词: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人才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