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永昌如同一块疯狂的“石头” 一球绝杀黄海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秘晓芳
2019-08-18 08:05:53
分享:

  8月17日,中甲比赛日。本轮多场比赛关系冲超集团排位。不少球迷在关注主队的时候,也在刷新着对手的赛况。

  晚上20时55分,当钟纪宇换下寿星公王子豪的时候,与石家庄永昌同积35分的北体大仍然1球落后于领头羊长春亚泰队,贵州恒丰仍然1比0领先于黑龙江FC。不过之后的20分钟风云变幻,永昌由穆里奇完成了致命绝杀,而贵州也扩大了他们的领先优势,只有北体大落后依旧。于是中甲联赛22轮过后,积分榜再次发生了变动。石家庄永昌虽然暂列第四,但是仍然将自己留在了冲超的队伍之列。1万9千多名球迷在奥体见证了这场强强对抗,而赛后古特比也把最真诚的谢意送给了球迷。

  这一场六分之战从一开场就争夺非常激烈,红衣的奥斯卡和黑衣的古特比,在教练席的区域内也一直相当活跃。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主场作战的永昌队拼抢非常积极,马修斯和刘子铭甚至常常到对方禁区附近前去拼抢。他们的积极是有收获的,上半场第27分钟,马修斯头球造成对方门将脱手,刘子铭补射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

  第80分钟,石家庄永昌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古特比用臧一峰替换詹敏伟出场。而仅仅一分钟之后,永昌队就收获了进球,臧一锋助攻穆里奇,后者打入金子般的进球。这一场胜利也成为小将王子豪最好的生日礼物。

  古特比盛赞球迷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客双方的情绪自然是截然不同。

  古特比满面笑意,他也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古特比说:“上一个主场我们让球迷失望了,这场比赛他们又坐满了体育场,他们可能是中国最好的球迷,能让他们开心,我也很开心,在主场作战,总感觉我们场上是多一个人的。我们本场防守做得不错,而且非常耐心,所以我们非常自豪能够拿到这场胜利,而且我相信未来的八场比赛我们会越来越好。”

  对于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穆里奇,古特比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穆里奇是中国联赛顶尖的外援,他在中国有着非常成功的履历,他像魔术师一样控制球,他可以自己摆脱创造空间,也可以给队友创造机会,可能有时候会显得有些慢,但冲刺的时候急剧爆发力,在这几场比赛中他的前插很有力量,我们有顶尖的三个外援,他们非常职业,他们给年轻球员树立了榜样。

  连续两场比赛,古特比的换人都相当成功,关于这方面的心得古特比这样总结:今年的中甲要有两个U23的人员出场,谁来首发,同时让球队更加平衡,在合适的时候进行换人,都是需要考量的问题,刘子铭和钟纪宇今天他们两个发挥都很好,刘子铭永远对球门有威胁,刘鑫瑜和臧一锋发挥也很好,换人的人员和时机都很重要,我很高兴,通过这样的换人赢得胜利。

  尽管本场比赛青岛队仍然由执行主教练奥斯卡指导,不过有眼尖的球迷似乎搜索到了传闻中的新主教练利略的身影。中甲主教练是高危职业,不知道奥斯卡还能执掌青岛多久?

  未来期待攻守平衡

  古特比重新执掌永昌以来,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战绩,两个客场两个主场拿到9分,对于三周来的工作,古特比是如何评价自己的呢?

  刚刚拿下一场胜利的古特比,现在回答这个问题似乎也可以相对轻松一些,他说:“我是一个非常善于自我检讨的人,无论取得什么的成绩,我觉得都应该归功于俱乐部、归功于球员,当然在赛季初接手一支球队和在比赛中段接手是不一样的,我首先需要面对心理的问题,然后接下来还在战术上不断地对球队做出调整,当然谁都希望每场球都取得胜利,这样球队就会越来越好,我相信我们的球队会越来越好,今天的胜利只是一个开端而已,最后的八场比赛会越来越好,我希望我们的球队在进攻端表现的越来越好,也同时希望我们攻守更加平衡。因为有很多球队在进攻端非常出色,但是却在防守端给对手很多机会。我回来的四场比赛两场零封了对手,但是也有两场比赛丢了8个球,所以未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由于今天只进行了五场比赛,所以目前的积分榜暂时是这样的,长春亚泰依旧占据榜首,贵州恒丰升至次席,青岛和永昌分列第三、四位,

  8月24日,永昌将客场挑战辽宁沈阳宏远队。

关键词:永昌,黄海,足球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