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审核通过605家企业享受稳岗政策补贴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19-08-20 08:17:08
分享: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人社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补贴政策,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岗位、促进就业创业的积极作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市人社局出台了石家庄市《关于贯彻落实稳定就业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按照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给予稳岗补贴。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标准按照6个月的全市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该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稳岗补贴政策。结合开展的“石家庄市全民参保宣传周活动”,该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社区广泛进行稳岗补贴政策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该局印制了《企业稳岗返还政策问答》,公布了稳岗补贴申报条件和流程,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为了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一个不落”知晓政策,积极参与,该局专门制作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领通知书》,采取逐家点对点快递推送、电话通知、电子邮件等方式,帮助企业及时掌握政策,鼓励企业主动进行申报。专门组织市、区两级经办机构,主动深入石药集团等企业面对面宣讲政策,现场受理企业申请。

  该局还开辟了稳岗补贴绿色通道,在市本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大厅专门设立了稳岗补贴窗口,并指定专人负责,并主动协调发改、工信、财政、生态环境等部门,共同核准资质,形成了信息联动机制。截止目前,全市共审核通过4批享受稳岗补贴企业605家,补贴金额6878.4万元,稳定职工队伍19.2万人,现补贴正在陆续发放中。政策对就业岗位的稳定效应得到企业和社会认可。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全力抓好政策落实,确保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参保职工都能够得到稳定岗位政策带来的红利。同时,结合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失业动态监测等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功能,兜住底线,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在加快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石家庄,稳岗,政策补贴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