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石家庄:热心乘客应邀参观“地铁之家”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刘赟
2019-08-26 10:33:54
分享:

  “原来在地铁正常运行的背后,有这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和默默坚守。让经常乘坐地铁的我们又进一步增强了对轨道交通的认识。”一位“铁粉”乘客在参观省会地铁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时说。省会地铁于8月上旬开展了乘客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线上广泛征集乘客意见,并随机抽选出15名热心乘客参观“地铁之家”,线下近距离聆听乘客心声,增进互动。

  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承担着地铁车辆的厂、架修任务和列车的定修、月检、列检、车辆停放、洗车、镟轮、列车救援等功能,包括运用库、联合检修库、物资总库、培训中心等,是名副其实的“地铁之家”。

  8月21日上午,15名乘客先后来到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运用库、联合检修库和工程车库,参观了地铁电客车和工程车,并有专业工程师为乘客详细介绍了车辆类型、车辆结构、电客车维保、车辆检修工作等设备和流程。在参观过程中,新奇的设备吸引着大家的目光,乘客认真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并不时拍照留念,同时也争相咨询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工作人员认真倾听,与乘客积极互动,针对大家较为关心的座椅、扶手、运行时间等问题,结合车厢结构、座椅材质、人员流动数量等多方面因素进行了解释。

  “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更全面、真实、客观地了解乘客满意度现状。”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和“效能革命”会议精神及“双问计”活动要求,深入开展相关活动,并取得了不俗的效果。

  该负责人表示,地铁工作人员将始终秉持“心诚、意诚,伴您全程”理念,以乘客需求为导向,不断推进基础服务、设备服务、亲情服务等全面提升,致力于提升服务品质,狠抓细节,精益求精,为乘客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之家,双问计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