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市长安区:创新“1家园+N社区”模式 “儿童家园”庆祝祖国华诞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9-09-29 17:15:48
分享:

  9月29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妇联举办了西兆通镇“儿童友好家开园仪式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演活动。

  “儿童友好家园”是以社区、村为依托,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向儿童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和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的体系。

  当日,石家庄市妇儿工委办授予西兆通镇市级示范“儿童友好家园”牌匾。西兆通镇在洪英培训学校建设的“儿童友好家园”正式挂牌运转,是长安区妇联与西兆通镇积极探索“公益教学与社区‘儿童友好家园’服务功能相融合”方法,“1家园+N社区”创新模式的首例实践,即通过建设1个镇示范“儿童友好家园”,服务周边N个社区儿童和家庭,扩大“家园”服务的覆盖面,使众多儿童和家庭享受到专业儿童教育服务。据悉,在西兆通镇建设的“儿童友好家园”,将服务覆盖周边2000个儿童和家庭。

  在“儿童友好家园”开园仪式上,还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舞台上,幼儿表演了歌舞“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刘胡兰”,稚嫩的嗓音、惟妙惟肖的表演、华丽的装扮,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引起台下群众共鸣,大家一起手摇国旗,大声合唱,共同表达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将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60名儿童共同绘画长达30米的喜迎国庆长卷,那一双双被红、黄、兰、橙……美丽色彩画“脏”了的小手、一颗颗挤来挤去的小脑袋、跪着不知疼痛的双膝,无不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和热爱。

关键词:长安区,教育,儿童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