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四十中学全体师生共举巨幅国旗同圆强国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俱凝搏 孔晓峰
2019-09-30 17:58:42
分享: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30日电(俱凝搏 孔晓峰)30日,在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举办了主题为“祖国颂”国庆文艺汇演。3000多名师生通过共举巨幅国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主旋律,深深感受了祖国今天的强大并为之而自豪。

  在现场,全体师生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响彻校园,瞬间全场沸腾,歌声中,长19米宽12.6米的巨幅国旗在会场中传递,每一位师生用手轻轻托举起国旗,3000多人神情自豪,为祖国如今的强大而骄傲,心中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用飘扬的国旗传达我们深挚的热爱。

  新时代小少年们手持快板,一场《河北颂》,道不尽的故乡情;藏族舞蹈《吉祥》衣袂飘飘,用优美的舞姿献上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福;音乐一转,一逗一捧,相声节目《漫游天下》,说不完的祖国河山。我们的祖国江山如画,我们的家乡欣欣向荣;健美操《super dancer》,动感十足,用律动的节拍为青春起舞,为梦想起舞。主持人在本节目表演结束后自豪满怀地介绍了我校本学年各运动代表队获得的众多荣誉,也请各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少年强则中国强,民族复兴梦,定不负所望。

  此次国庆文艺汇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合唱、舞蹈、快板、相声表演等,充分展现了四十中教育集团学子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热爱祖国、热爱新时代的家国情思,展示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及力争上游的决心和勇气,流行与经典并存,欢快与温情并重,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关键词:教育,石家庄,四十中责任编辑:周毅玲